又到一年一度杨梅登场的季节 宁波人的杨梅情结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5月13日 09:49

宁波市场主要杨梅品种

荸荠种:原产余姚,该品种杨梅肉质细软,汁多味浓,香甜可口,品质极佳,6月中旬开始上市,7月上旬采完。这一品种一般在6月中旬前后上市,上市期往往只有半个月。

东魁杨梅:成熟期为6月下旬至7月上旬,其果形大如乒乓球,素有“杨梅王”之称。果实圆形,单果重20至25克,果色紫红,肉柱较粗。

晚稻杨梅:原产舟山,6月底上市。主要特点有果实圆球形,平均单果重11.2克,紫黑色,肉质细腻,甜酸可口,汁多清香,肉柱和核易分离。

西山白杨梅:是杨梅中的稀有品种,颜色从粉红到乳白不等,而其中尤其以通体乳白的水晶杨梅最为稀有,相传在古代作为贡品。白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

乌紫杨梅:是象山县的地方品种,因果实成熟时呈紫黑色而得名,又称“家梅”。果型略小于东魁杨梅,果面紫黑色,有光泽,果肉厚,果汁多,甜酸适口,味浓。

乌炭杨梅:是宁海县的地方品种,颜色乌黑,与其它杨梅品种相比,炭梅成熟晚,一般在6月下旬才采摘上市,且风味独特,耐储运。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