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首秀来宁波 中国女排将于15日抵达北仑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5月13日 09:49

郎平首秀来宁波 中国女排将于15日抵达北仑

昨天,郎平(右)率领中国女排进行首次训练。新华社

最近几天,新一届中国女排是否参加5月17日在北仑举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消息众说纷纭。记者昨天从北仑区文体局获得确切消息,他们已经得到通知,新帅郎平的首秀肯定在北仑上演,按照行程安排,中国女排将于15日抵达北仑的训练基地,开始备战比赛。

记者 蒋继斌

首秀依旧不变

北仑基地万事俱备

由于女排主帅难产耽误了太多时间,导致国家队组队时间过短,其中新人所占比例又过多,郎平前不久曾经希望放弃今年的一些比赛,包括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即四国赛)、俄罗斯总统杯和瑞士精英赛,利用这段时间考察队员打造阵容。“我们会根据球队的需要、赞助商的需要,大家做一个协商吧。”郎平此前表示。

但排管中心与地方体育局已经签署了合同,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两站举办地北仑和深圳也已经进行了招商和售票,启动了媒体采访报名工作,中国女排如果不参加会造成诸多纠纷。另外,瑞士女排精英赛今年也被国际排联升格为A级赛事,中国队报名却不参赛,将受到国际排联的相关处罚。

如今,各方准备已是万事俱备,且陪练的三支外国球队也已邀请,如果主队中国女排缺席,后果将是不可想象的。因此,最终的协商结果是首秀不变。据北仑区文体局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已经接到通知,郎平15日率领中国女排抵达北仑。目前,他们的接待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首训自曝差距

球迷不妨多点耐心

郎平入主中国女排后,球迷们就一直在期待着“郎家军”的首秀,似乎郎平就是救世主,中国女排有“郎”则灵。不过,从郎平归队到17日的第一场比赛,短短10天时间,新女排不会发生什么变化。

郎平本人也知道首秀的关注度,所以多次打预防针,“压力很大,更准确地说是任重道远。慢慢来,希望把队伍越做越好,希望大家多一点耐心。”

“大家精神状态特别好,精神可嘉值得表扬。”昨天,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进行了第一次训练。首训结束后,她评价女排的现状说,“技战术状态和场上意识有差距,这个跟我想象一样有差距,还是要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

作为中国女排主帅的最佳人选,大家都相信郎平能带好女排,但她毕竟是人不是神,也有许多难以逾越的困难,加上53岁的年龄,精力不比昔日,短时将女排带上一个新高度可谓难度极大。同时,队伍刚组成,新人较多,郎平还需要对她们进行考察、磨练。

另外,随郎平出征亚俱杯的国手张娴和徐云丽要到10日才能归队。这样看来,从国家队完整阵容合练到17日宁波北仑首秀,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想发挥出“该有的”水平,让球迷满意,难度不是一般大。所以,对于新一届女排的新赛季征程,球迷的心态不妨多耐心一点,看淡一些。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