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一度杨梅登场的季节 宁波人的杨梅情结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5月13日 09:49

杨梅产业链

向旅游领域延伸

“近十年来,宁波杨梅采取合理密植不断增加产量,利用人工疏果提升杨梅品质,通过大树矮化、老树换新等科技手段加强杨梅生产管理,一步步走向更具现代化的农业发展模式。而在培育、保鲜技术上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少梅农也在销售方面独辟蹊径,探索着自己的发展道路。”

市林业局绿化造林与林业经济处处长林伟平告诉记者,“杨梅产业不仅仅是单纯的农林产业,我市做精做透杨梅的培育、生产、营销等文章,还跳出杨梅,发展杨梅经济,不断向旅游、商贸等领域延伸,全力打造杨梅产业链,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据介绍,为了减少气候、市场等因素对杨梅产量及价格的影响,这几年,宁波开始通过深加工工艺,增加杨梅产品附加值。例如,余姚、象山等地酒业公司引进了杨梅发酵酿造技术和自动化灌装设备,开发生产杨梅干红酒和杨梅饮料产品。余姚、慈溪等地梅农还与杭州、广州等地的杨梅酒企业、杨梅果脯企业开展合作,销售杨梅数千吨。

此外,在杨梅贮藏保鲜产业化推广方面,宁波保鲜加工科技特派员团队更是下足了工夫。目前已将杨梅保鲜期延长至21天,并在本地开展产业化示范,建立杨梅保鲜基地3个,范围涉及宁波、台州、嘉兴等多个东南沿海城市。

林伟平表示,杨梅产业要走精品发展之路。在增产量的同时,需要跳出“以量取胜”的传统思路,进一步提高杨梅品质,抢占市场制高点。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