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将培育彩叶树种 打造一批多彩森林景观带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11月05日 09:37

宁波将培育彩叶树种 打造一批多彩森林景观带

这些彩色树种适合宁波

在引进、培育彩色树种方面,宁波已走在全国的前列。早在2009年,市林业部门在鄞州、宁海、余姚等地的定点苗圃开展了彩色苗木繁育。

此外,经过十余年的努力,技术人员已成功培育新型香樟树种“涌金”和“霞光”。作为宁波的市树,香樟一直备受市民喜爱,推广彩色香樟不仅彩化了城市,更能使城市透出更多老宁波风情。

那么,目前有哪些彩色树种适合在宁波种植呢?市林业局种苗繁育中心副主任王建军介绍,彩色树种以时间区分,可以分为秋色树种、常年彩色树种以及春色树种。

最多的是秋色树种,包括金钱松、银杏、檫树、杂交马褂木、薄壳山核桃、黄连木、香椿、朴树、七叶树、枫香等。常年彩色树种包括槭树科树种(鸡爪槭)、红叶李、花叶女贞等。春色树种包括红叶香樟、舟山新木姜子等。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