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将培育彩叶树种 打造一批多彩森林景观带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11月05日 09:37

宁波将培育彩叶树种 打造一批多彩森林景观带

计划至2020年打造一批景观带

上个月,市林业局委托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编制的《宁波市森林彩化工程总体规划》出炉。

根据规划,我市森林彩化时间从今年起将持续到2020年。计划以城区山体公园,城市周边山体,主要通道、河道两旁,风景名胜区等重要生态功能区为重点,通过“新造、补植、改造、封育”及矿山和道路边坡复绿、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等森林培育与保护措施,全市的森林覆盖率由目前的50.35%提高到50.50%,废弃矿山和道路边坡复绿率达50%,打造一批景观带。

宁波市绿化委相关负责人李华明说,彩色树种可观叶、观干、观花、观果等,植物色彩搭配也有地区性,各有侧重,培育以本地乡土彩色树种为主,不会盲目引进国外植物。以观叶彩色树种为例,如红色树叶,春天里有红叶臭椿、紫叶桃、香樟、五角枫、红枫、羽毛枫、山麻杆、红叶石楠等;秋天有枫香、乌桕、榉树、丝绵木、重阳木等;常年保持红叶的树种有,紫叶桃、紫叶矮樱、美国黄栌、红叶李等。

目前,部分区县已经率先实施森林彩化工程。如东钱湖已完成风景林专题规划,计划三年内建设樱花园、彩色生态廊道、山体游憩等8大彩化工程项目;奉化溪口镇也开始着手编制森林美化彩化规划,彩化植物选择和配置将突出自然田园风格;鄞州区已着手实施森林游步道的美化彩化工作,在五乡镇的太白、横溪、塘溪的古道边种植美国红枫、银杏、樱花等彩色树种。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