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将培育彩叶树种 打造一批多彩森林景观带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11月05日 09:37

宁波将培育彩叶树种 打造一批多彩森林景观带

每到11月,鄞州章水镇的四明山中,秋叶斑斓。

宁波将培育彩叶树种 打造一批多彩森林景观带

深秋时节的枫香。

□宁波晚报记者 鲁威 通讯员 李飞峰/文 张海华/摄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森林美化彩化会议上获悉,根据最新制定的《宁波市森林彩化工程总体规划》,从今年起至2020年,我市以城区山体公园、城市周边山体、主要道路河流沿线、风景名胜区等重要生态功能区为重点,大力发展观花观果树种、彩叶树种,提高彩色树种比例,优化森林群落结构,构建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景观林和风景线,实现“色彩宁波,休闲城市”目标。

森林景观质量总体不高

当今世界最先进的造林理念是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多功能,要求春有繁花似锦,夏有绿树成荫,秋有红叶飘霜,冬有踏雪寻梅。

在宁波市林业局局长黄辉看来,除了城市建成区的绿化彩化水平较高、景观效果较好外,宁波大多数森林景观质量总体不高,且功能单一,生态功能较弱。其中,中心镇绿化水平一般较高,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绿色网络空间,但是彩化多停留在主要公园等景观节点;一般乡镇绿化彩化效果相对较差,绿化的多种功能和效益未得到有效发挥。

如果通过培育、补植等技术措施,对低效、残次森林进行优化配置,加入能体现一年四季变化的优良彩色阔叶树种,山林将变得缤纷而生动,同时其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生态功能也会得到明显改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