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1月05日 10:06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青 通讯员汪灏)在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昨日上午隆重开幕。390名代表肩负全市文艺工作者的重托,欢聚一堂共商我市文艺事业发展大计。中国文联为大会开幕发来贺信,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田宇原到会致辞,市领导杨立平、洪嘉祥、翁鲁敏、张明华、李太武出席大会。

五年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时代抒怀,为人民放歌,充分发挥了文艺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文艺精品创作势头强劲,7件作品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33件作品分获各艺术门类国家级常设性奖项;文艺人才培养成效明显,60人入选市级以上宣传文化系统优秀人才工程,国家级文艺家会员数有近50%的增长;文艺惠民活动深入人心,以“送欢乐下基层”为代表的一批文艺活动形成品牌效应;文艺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工作触角向乡镇(街道)、企业、学校延伸,为团结引领各领域文艺人才提供了强大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七届主席翁鲁敏致大会开幕词,杭州市文联主席陈一辉、市妇联主席杨小朵分别代表兄弟市文联和市人民团体单位致贺词。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大鸣代表市文联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大会期间,将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文联章程,并选举产生新一届文联领导机构。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