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饶雪漫在宁波书城举行读者见面会暨签售会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5月13日 14:03

作家饶雪漫在宁波书城举行读者见面会暨签售会

图为饶雪漫在书城与读者互动。

(南华摄)

中国宁波网讯 为配合我市第五届全民读书月活动,昨日,著名青春文学领军人物、70后作家饶雪漫在宁波书城举行读者见面会暨签售会,这是她第三次来甬城。

虽已过不惑之年,但身着花衣裙加红外套的饶雪漫,依然显得青春飞扬。一个从小学5年级起就看雪漫作品的小粉丝问她:看你的书以为你与我们同龄,可其实你是我们的大姐和阿姨,你是怎么永葆内心青春的?这个从14岁开始发表文学作品、至今已出版50余部作品的四川辣妹笑着回答:“是你们的信任和倾诉,使我得以与你们青春同在。”

饶雪漫说,青春文学有别于现在流行的言情作品或者穿越玄幻作品,虽然都是贴近年轻人的读物,但是它更贴近校园、贴近生活,同时也更积极更励志。

在多年的文学创作中,饶雪漫始终关注女孩成长问题,也对当今青少年心理了如指掌,她的小说尽管风格多变,但都是最真实的青春故事,这使她成为无数男生女生心目中的“知心姐姐”。昨日现场来了许多年轻粉丝,尤以女孩为多。一个从安徽赶来的大学女孩含泪说:“雪漫姐,我读你的书6年了,是你的书伴我度过我的青春,是你的书使我结交了一批你的铁杆书迷。”饶雪漫当即赠给她一本自己的新作。女孩们七嘴八舌地请教“雪漫姐”,有咨询如何才能实现“作家梦”的,有诉说自己有话不想对爸爸妈妈说怎么办的,还有想去做她的书模的,饶雪漫耐心地一一作答,还请她们微博私信自己。

谈到自己的创作计划,饶雪漫称,今年5月刚刚出版新书《蛰伏》,7月会出版长篇小说《雀斑2》。她还说,有人希望将我的作品改编成影视作品,目前,代表作之一的《左耳》正在筹拍,有望今年10月开机,监制是关锦鹏。《离歌》、《沙漏》、《雀斑》也在洽谈中。(记者南华通讯员张弦)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