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悦耳的宁波童谣童音发音人活动今起启动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5月13日 14:03

曾几何时,童谣陪我们度过了天真烂漫的童年时代,点缀了我们纯真无邪的少年岁月。随着时代的变迁,那些具有鲜明特色的宁波童谣已渐渐从我们的记忆中淡去。为让大家感受宁波童谣的魅力,唤起被淡忘的记忆,由东南商报社、市少儿图书馆、宁波电视台五套《快乐+++》联合主办的中国移动·最宁波月月评之“寻找甬城最悦耳的宁波童谣童音发音人”活动今起启动。

“笃笃笃,卖糖粥。三斤胡桃四斤壳,吃侬肉,还侬壳。张家老伯伯,明朝还来哦。”“落雨嘞,打烊嘞,小八癞子开会嘞。”“踢踢绊绊,绊过南山。南山卟咚,至尊买牛。牛蹄马脚,削落蹄子勾一脚。”这些耳熟能详的宁波方言童谣,你还记得多少?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口流动频繁,宁波方言的使用范围和活力正逐渐萎缩,很多宁波孩子都忘了方言。而童谣作为方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推广已成为当务之急。为此,特推出“寻找最悦耳的宁波方言童谣童音发音人”活动。

本次活动以自荐或推荐的方式进行报名,要求为4~8周岁儿童。

您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报名:一、关注妈妈大学官方微信(微信号:youxiumama),直接发送60秒以内的宁波方言童谣参赛作品,内容不限。报名时请附上姓名、年龄及联系方式;二、将以上资料打包发送至邮箱100872700@qq.com。

活动咨询电话:87270000、87682472、18868948415。

此次活动分报名、网络投票和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届时,将选出20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并作为宁波出版社即将于9月出版的《宁波传统童谣》(绘本形式)的录音候选人。

-嘉宾访谈

傅瑞庭(《宁波童谣》作者):童谣是方言的活化石。它不仅对研究宁波方言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而且有许多童谣反映了当时社会的生产状况、民俗风情,留下了那个时代的许多影子。

董鄢(商报“生活学会”公众微信宁波乡音留声机小主持人“天天”的母亲):作为宁波方言保护者,我鼓励8岁的女儿担任商报“生活学会”公众微信宁波乡音留声机栏目的小主持,和大家分享宁波方言童谣,希望让更多小朋友喜欢上宁波方言。

记者孙肖实习生章旭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