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安携新作《柳永》来甬 “君迷”高呼“我爱你”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5月13日 09:49

王君安携新作《柳永》来甬 “君迷”高呼“我爱你”

中国宁波网讯 “王君安的《柳永》要来宁波了!”这个消息一放出,就有全国各地的“君迷”通过各种途径向鄞州文化艺术中心询问《柳永》宁波行的具体日程,两天连演加上鄞州“天天演”文化惠民工程一贯来实行的低票价策略,吸引了大量“君迷”在这两天涌入宁波。

《柳永》是王君安回国之后创排的首部大戏,在剧中,尹派小生王君安依靠自身俊秀儒雅的台风唯美演绎了北宋词人柳永绚丽而坎坷的一生。

全剧最大的亮点在于将柳永的《凤栖梧》、《鹤冲天》、《雨霖铃》、《望海潮》、《少年游》、《八声甘州》六首词分别化到六场戏的剧情中,并在每场中用越调缓缓唱出,曲境、词境两相映照,使全剧的气质显得凝练、隽永。舞台也是极简布置,大量留白,简笔勾勒,一桌二椅,仿佛工笔画作。

这出戏本是王君安今年冲击梅花奖的作品,却遗憾落榜。不过昨天谢幕时,大批年轻戏迷簇拥在台前忘情大喊“王君安,我爱你”以示对偶像的支持,引来剧场老人的感叹:“看越剧的什么时候也有这么多年轻人了!”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