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建新剧<后婚姻时代>26日开机 全程在宁波拍摄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5月13日 09:49

安建新剧<后婚姻时代>26日开机 全程在宁波拍摄

图为正在紧张搭建之中的《后婚姻时代》室内场景。

(周建平摄)

“《后婚姻时代》是我第一部完全在宁波拍摄的电视剧,剧中不仅有宁波的文化还有宁波的民生,是部地地道道的宁波本土剧。”10日,在宁波城西的电视剧《后婚姻时代》(暂名)摄制棚内,著名导演安建这样告诉记者。5月26日,这部新剧将在宁波正式开机,剧中4户宁波人家将在这里上演一幕幕悲欢离合的故事。

打造“阿拉自家人”的电视剧

据安建介绍,这部电视剧将全程在宁波拍摄,其中一半在摄影棚中完成,另一半外景也都在宁波取景。他风趣地说:“以前有不少媒体朋友问我,为什么你作为宁波导演,却一直在外面拍戏,什么时候回到宁波拍?那是因为我一直在找适合在宁波拍的电视剧题材,这一次,《后婚姻时代》就很适合在宁波这样一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同时也有着浓厚商业氛围的海滨城市拍摄。”

据了解,《后婚姻时代》拍摄周期为4个月,到9月底结束,随后进入后期制作。安建道:“宁波的三江口、街道、医院、办公楼、咖啡厅……这些宁波观众熟悉的景象会出现在电视剧里,甚至可能街头的路人,也会在不经意间成为我们的临时演员。除了风景,我们还会在剧中展现宁波得天独厚的城市文化气质,不仅有宁波的饮食、地名,还将采用宁波的俚语、俏皮话。”

老班底新主角要演出新风貌

此次参与《后婚姻时代》拍摄的剧组可谓新老结合,既有与安建一起拍摄了《北风那个吹》、《小姨多鹤》、《家常菜》、《双城生活》、《那样芬芳》、《向东是大海》等剧的老班底,也有拍摄过《白蛇传》、《还珠格格3》、《天龙八部》等剧的当红明星刘涛加盟。

导演之一崔亮告诉记者:“之所以选刘涛担任女一号,是因为她很时尚,与剧中角色的外形、气质很相符。刘涛的表演很接地气,她有丰富的创作经验。剧中的她离异后带着孩子辛苦生活,既有浓厚的母爱,又有坚韧的毅力,在挣扎中有蜕变,是个很精彩的人物。”

除了刘涛担任女一号,涂岩松担纲男一号外,近年来在安建所拍戏中担任过重要角色的许多明星也前来助阵,如冯雷、赵军、岳红、吕凉、潘雨辰等人在剧中都有重要戏份。

据悉,《后婚姻时代》未拍摄就已经受到了关注,江苏卫视、安徽卫视等多家卫视已经与剧组接洽,预计在明年4月至7月间与观众见面。

记者王路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