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四世同堂》选宁波小演员 现场像小型艺考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5月13日 09:49

话剧《四世同堂》选宁波小演员 现场像小型艺考

选拔小演员现场。

“请展示一下你的才艺表演”、“把这把椅子想象成你的妈妈,给她送上母亲节的祝福”……昨天下午,话剧《四世同堂》选拔宁波小演员活动在宁波大剧院举行,现场就像一次小型的艺考。自我介绍、才艺展示、情景模拟,还有想像力练习和无实物练习,较全面地考核了小选手们的心理素质、表演能力,是孩子们积累表演经验、锻炼自己的一次好机会。

作为宁波大剧院第五届青年话剧周的重头戏,由田沁鑫导演的国家话剧院经典作品《四世同堂》将于5月16日晚压轴上演。为了增加和宁波观众的互动,《四世同堂》剧组将寻找一名宁波小男孩在剧中出演男主角祁瑞宣的儿子。这一消息在本报刊登后,吸引了众多小选手前来报名。

“我叫童禹润,今年10岁,是宁波惠贞书院的学生。曾经参加过电视剧拍摄,但从来没有演过话剧,我想尝试一下。”昨天第一个出场的男孩长相清秀,声音洪亮,没有丝毫的怯场,几位评委老师对他的表现频频点头。童禹润显然是有备而来,在才艺展示环节,这个喜爱文艺的男孩不仅一人分饰多角,表演了一段舞台剧,还秀了一把拉丁舞。

“童禹润,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知道,是母亲节!”“好,你把这把椅子想象成妈妈,但是她生病了,你表演一下怎么安慰她。”评委老师给童禹润出了一道表演题。经过短短30秒的准备,童禹润就“入戏”了。只见他“摸了摸”妈妈的额头,“呀,妈妈你发烧了,我帮你倒杯水吧”,“喂”妈妈喝完水,他又深情地拥抱了妈妈。在后来的情景模拟中,童禹润的表现也不错。

斯文男孩俞拓辰的“台词功底”挺出色。“我准备的才艺表演是单口相声和演讲。”俞拓辰一连两段嘴上功夫,令人刮目相看。评委也给他出了道表演题———“模仿兽中之王狮子”。接到题目,俞拓辰来了一段狮子捕食的表演,“我想起上次妈妈带我去动物园看狮子时,管理员在狮子笼里放了一只鸡,我就想到模仿狮子捕食了。”俞拓辰说,“我还在书里看到狮子是猫科动物,善于伏击动物,要有一种突然袭击的感觉。”

“宁波的小选手都挺大胆,不怯场,才艺丰富,这是我的第一感受。”宁波七色花艺术学校教务主任、评委李天香告诉记者,“有些孩子表演欲强,表现力丰富,肢体动作夸张,爆发力、张弛度把握得都挺好,看得出是受过一定培训的。”

文艺编导、评委罗洁则希望小演员能有些“内心戏”,“因为即将在话剧《四世同堂》中扮演的角色———男主角祁瑞宣的儿子,是一个悲戚的男孩,甚至有点楚楚可怜的感觉,所以在不怯场、会表现的同时,小演员的表演还得能往里收。”

据了解,选拔结果将于近日公布。最终胜出的宁波男孩将经过《四世同堂》剧组的专业指点以后,于5月16日晚在宁波大剧院和朱媛媛、刘威等剧组演员同台表演。

记者 张磊杰/文 许天长/摄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