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攀岩宁海站比赛 宁波选手获女子速度第一名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5月13日 09:49

全国攀岩宁海站比赛 宁波选手获女子速度第一名

宁波攀岩运动员钟齐鑫小试身手。

(记者李岩宏摄)

中国宁波网讯 作为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户外运动节的一个重要竞技项目,全国攀岩分站赛宁海站比赛昨天在胡陈乡结束。中国地质大学的王文通获得男子速度第一名,宁波选手何翠莲获得女子速度第一名。

出生于1991年的何翠莲是江西省赣州市人,是国家攀岩队队员,不过她已经在宁波体工队注册,她在国家队的另外两名队友钟林财、钟齐鑫也都注册在宁波体工队。

据宁波体工队有关人员介绍,何翠莲和钟林财在国内比赛中代表宁波参赛,而钟齐鑫由于是国家队队员兼教练,所以只参加洲际和国际比赛。

今年9月,国际奥委会将从攀岩、轮滑等8个项目中选出一个进入2020年奥运会。宁波体工队签约三名国家攀岩队队员,可以说是提前为2020年奥运会布局。据悉,国内的攀岩运动员基本上是自费训练和参赛,而国家队的这三名攀岩队员注册在宁波以后,提前走上了专业运动员的道路。

攀岩有多大的可能性进入2020年奥运会?钟齐鑫认为有30%的可能性。他表示,在央视关于8个奥运候选项目的投票中,武术列第一位,攀岩与轮滑紧随其后。

出生于1989年的钟齐鑫为中国队摘得首枚世锦赛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他是攀岩世锦赛男子速度赛连续四届冠军。这次在宁海的比赛他担任裁判员。何翠莲是女子速度攀岩赛15米国际标准赛道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一旦攀岩项目入选奥运会,这两位攀岩高手可以为宁波体工队攀岩项目梯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攀岩如没能入选奥运会,他们也可以在宁波做好攀岩运动的普及推广工作。(记者姬联锋宁海记者站周武军陈云松)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