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正线轨道全线贯通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6月30日 13:26

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正线轨道全线贯通

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宝幢站成型道床。 记者 龚国荣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林诗舟) 昨日下午4时,随着宝幢站左线站台区最后一处钢轨合龙接头焊接完成,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正线轨道全线贯通,计划明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

据悉,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西自东环南路站东至霞浦站,线路穿越了鄞州东部及北仑新区,全长约25.3km,设车站9座,其中地下站1座,高架站8座,工程于2012年开工建设。铺轨工程包括正线、辅助线、与南车联络线及朱塘村出入场线,其中正线轨道全长24.68km,全部设计为无缝线路。2014年12月底,正线铺轨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轨道交通正线一般都是分段铺设无缝线路,采用钢轨接头现场焊接成长轨的施工方法,保障列车运行时安全、平稳、舒适。“长轨通”就是轨道无缝线路铺设全部完成,是轨道施工的最后环节,标志着轨道已达到具备上车运行条件。

另据现场技术负责人介绍,该工程铺轨采用了新式T型轨枕施工技术。该技术是专门针对高架,能够起到主动隔振和降噪的作用。

1号线二期工程是连接鄞州、北仑两个行政区的重大民生工程。目前,全线已完成了车结主体结构、区间桥梁、铺轨、防水的施工,进入车站设备安装、装饰装修、通信、信号、供电、声屏障等机电和公共区装修施工阶段,计划明年上半年通车试运营。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