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大松石展览在鄞州开展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6月29日 14:51

首届中国大松石展览在鄞州开展

图为收藏爱好者正在仔细观察大松石。(徐能续大治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朱军备 鄞州记者站续大治 通讯员蔡豪斌)300余件大松原石、印石、雕件、篆刻首次集中亮相,令参观者惊艳……北纬30°的七彩传奇———首届中国大松石展览昨天上午在李元艺术馆开幕。同时,《中国大松石图册》《大松石》个性化邮票首发,鄞州印社、大松印社、大松石研究学会授牌。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著名书法篆刻家高式熊,世界著名华裔摄影大师李元等出席。

鄞州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积半年之力,四处搜集深藏于民间大松石的原石、印石、雕件、篆刻、书法和摄影作品,用艺术的形式让沉默的石头焕发出光彩,运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大松石的瑰丽历史和文化脉落。

下午举行了首届鄞州印学论坛。印学名家就大松石与甬上人文关系、大松石地质特征及矿脉形成、《中国大松石图典》书稿意见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