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网博会开幕 刘奇胡启恒出席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6月29日 14:51

2015中国网博会开幕 刘奇胡启恒出席

昨天,二〇一五中国互联网大会电子商务专场暨首届跨境电子商务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市民正在一企业摊位前参加扫描二维码抽奖活动。(记者 徐能 摄)

中国宁波网讯(我市工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实施方案出台 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周红梅)昨日,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电子商务专场暨首届跨境电子商务博览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互联网协会首任理事长胡启恒共同为网博会启幕。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湘宁、国家工商总局网监司司长刘红亮、市领导王剑波等出席。

2015中国网博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宁波市政府联合主办,6月28日至30日在宁波举行。网易、优盒网、苏宁易购、敦煌网、顺丰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参展,涉及跨境电商、电商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电子商务应用技术、物流速递、互联网金融等业态,预计参会参展人数将超过2万人次。网博会还设立了宁波展区,主要有宁波主题馆展区、宁波电商产业展区和大型跨境电商展区,充分展示我市蓬勃发展的电商产业。

开幕式后,举行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宁波市副市长王剑侯、京东集团副总裁李振广、聚美优品副总裁刘惠璞、百世集团副总裁刘波等,分别作了《宁波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实践与展望》《京东全球购战略及业务模式解读》《探索建设可信交易环境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一站式跨境电商物流解决方案》等主旨演讲。

会上,网易、龙牙海外购、苏宁易购、惠买集团、快乐购、韵达西瓜地等6家企业签约入驻位于宁波保税区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顺丰项目、银联臻品项目、新兴战略产业创投基金项目、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和宁波保税区管委会战略合作等4个项目现场签约。

昨日,刘奇、胡启恒等还视察了首届跨境电子商务博览会展馆,鼓励我市参展企业和相关平台抓住网博会在家门口举办的契机,充分展示宁波形象,积极开展投资合作,为宁波打造国家电子商务强市和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