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尚超市“错时停车”初步方案出炉 收费暂定5元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6月17日 09:13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石奇峰 张立)昨天下午,由海曙交警牵头召开的第二次座谈会在新芝社区举行。这次座谈会初步确定了欧尚超市“错时停车”的方案,初定时间为晚上8时30分至第二天上午9时,收费暂定为5元。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欧尚超市目前的停车时间是这样的:晚上10时关门,第二天早上7时30分开门。其间,外面的车辆进不去,里面的车辆也别想出来。“如果真停进去了,碰到个急事要用车,开不出来就麻烦大了。而且早上开门太迟,接送孩子、上班都会迟到。”有居民代表告诉记者,正是这个原因使得周边居民夜间不愿意去超市停车场停车,导致停车资源白白浪费。

经过激烈的讨论后,欧尚超市“错时停车”的初步方案通过。据悉,“错时停车”初定时间为晚上8时30分至第二天上午9时,收费为5元。超市停车场的关门时间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改为晚上12时关门,第二天早上6时开门。

“这样一来,对于晚上急用车以及第二天要早起的车主,他们的后顾之忧是尽可能地解决了。”交警说,除了时间和收费初定外,其他一些细则也得到了各方的同意。比如,为了兼顾各方利益,届时将实施停车证制度,有此证的车主方可“错时停车”。但需注意的是,目前停车证预约办理工作暂时只在人丰小区和西河花园开展,有需要的居民可前往小区居委会或者物业报名。同时,办证前双方会签署一份“合约”,就“错时停车”各方所享受的权益和义务进行明确规定。

此外,为了更好地处理可能产生的纠纷矛盾,届时还将成立一个临时协调机构,交警、超市、业委会、物业、居委会等将派人加入。今后“错时停车”遇到问题时,将由这个机构来充当“润滑剂”。

针对大家所关心的车辆“超时滞留”问题,座谈会上也初步达成了一致:“提前进场”与“滞后离开”都算超时。居民代表建议,发现此类情况,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则按照正常停车价格对其收费。

“暴露出来的问题很多,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等到‘错时停车’开始了,我们还会随时进行调整,以适应实际需要。”海曙交警大队的石警官说,为了尽可能维护居民的利益,他们建议超市将“错时停车”区域专门标注出来,集中在二楼视频监控密集处,以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