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过个“文化年” 宁波春节文化活动敲定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1月29日 09:16

昨天,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我市春节文化活动已安排就绪,“文艺汇演、展览展示、电影欣赏”三大系列千余项活动可让市民在节日期间享受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文艺汇演 演出类型多节目丰富

2月23日至2月27日,余姚越剧团和鄞州越剧团将在逸夫剧院上演越剧《王老虎抢亲》、《血手印》和《桃李梅》、《白兔记》、《鸳鸯蝴蝶梦》。越剧《双飞翼》、《四大名著》视听音乐会也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另外,民乐剧场的弹词《陈圆圆》、评话《一代伟人》,音乐厅的莎瓦依新年音乐会、“弦之梦”2015善乐琴行新年音乐会、小提琴新年音乐会等将给市民带来美的享受。

春节至元宵期间,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将带着越剧《何文秀》、《百花江》、《风流才子》、《五女拜寿》、《花中君子》、《三看御妹》、《荣华梦》,甬剧《田螺姑娘》、《春江月》、《珍珠塔》、《天要落雨娘要嫁》、《借妻》、《杨乃武与小白菜》、《欺嫂失妻》、《半把剪刀》等走进宁海剧院、余姚龙山剧院、江北文化馆、白云实验剧院、象山文化中心、鄞州姜山镇狮山剧院、宁波保利大剧院、镇海大会堂、镇海文体艺术中心、邱隘影剧院等地。

展览展示 博物馆图书馆等照常开放

宁波博物馆在春节期间将开展“三羊开泰七禧迎春”新春七天特别活动,剪纸艺术展示、对联书写活动、古筝齐奏、古琴演奏、魔术表演、走进皮影戏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将为市民奉献一道浓浓的过年大餐。天一阁博物馆除了天一阁书画艺术院的三境甄采———李采姣花鸟画展、迎新春———盛元龙中国画展、文人与写意花鸟画情缘展览沙龙外,还将推出“我们的节日”迎春系列活动,包括了“美丽天一”风雅古阁春季摄影大赛、新桃换旧符———少年书家送春联活动、“骏马送冬去,金羊踏春来”2015年新春音乐会等活动。另有精彩的国学堂讲座《舌尖上的春节———趣谈春节传统饮食文化》。

宁波市图书馆不仅有“书香宁波”羊年手绘明信片设计大赛、少儿古琴音乐讲座、羊年送春联活动、好书交换等老牌活动,新开的天一音乐馆更是在春节期间给市民送上“预热情人节”世界经典爱情电影展播,另有“那年的情歌”———情人节专场音乐文化沙龙、“秋帆乐话,如是我闻”贺秋帆音乐文化沙龙、“新年七天乐‘微卡’好声音”大赛等精彩活动。

宁波文化馆、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庆安会馆等单位也将举办祈福迎宾·喜气羊羊———2015新春贺年会、喜上“梅”梢———2015赏梅游园季两大主题活动、甬上风华———宁波市民办博物馆图片巡展、小城故事———王泽焕中国画作品展、三江古韵———凤筑艺术馆藏品展、117艺术中心的百名青少年写春联与“我是童画家”宁波市第二届少儿美术创意季活动、第三届浙江省城市雕塑评选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

另外,各县(市)区也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节文化活动,如海曙区“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江东区“百场文化进东部”系列活动、鄞州区“天天看、天天演、天天学”等文化惠民活动。

贺岁影视 动画、探险、喜剧齐上阵

宁波影都、民光影城、时代影院、万达影城、海上影城等在春节前后将上映动画类影片《蜡笔总动员》、《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超能陆战队》,探险类《狼图腾》,喜剧类《神探驾到》、《大喜临门》,科幻类《饥饿游戏3:嘲笑鸟》,动作类《天将雄师》、《战狼》等精彩影片外,还将有其他魔幻类、爱情类、剧情类等最新影片公映。

新春期间,电视荧屏缤纷多彩,市文广新局与宁波电视台各套合作的栏目也将为市民献上“文化大餐”。1套的《走进古村落》,镜头对准的是宁波的历史文化名村;2套的《天然舞台》,将播出特别节目《宁波人的过年习俗》、《我和春晚》;3套甬剧情景剧《药行街》受到市民的喜爱,收视率节节高升,春节期间将继续播出;5套的《天一文化人物访谈》将介绍宁波本土的著名文化人物;6套的《天一讲堂》,邀请黄永松主讲《宁绍平原春节民俗》。□宁波晚报 记者 梅薇 通讯员 戴云华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