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无轨电车将于春节期间运营 全线设14座公交站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1月28日 09:20

备受关注的鄞州无轨电车线路日前进入调试阶段,预计在2月下旬正式上路运营。

据悉,这些无轨电车采用的是储能式的,在宁波尚属首次。与传统公交车相比,储能式无轨电车具有尾气零排放、低噪声、清洁廉价的特点。无轨电车的外观与普通公交车十分相似,使用的是普通轮胎,无须在轨道上行驶,车子头顶也不用带“充电辫子”。

据介绍,整个电车线路起点位于鄞州大道的鄞州综合交通枢纽站,终点到潘火投创中心的创新128西站。线路途经鄞州大道、天童南路、前河北路、四明中路、创新路、鄞县大道、金谷南路,总长约10.2公里,全程共设14座公交车站。自西向东依次为鄞州综合交通枢纽站、公交南部商务区站、鄞州公园东站、鄞州区政府东站、鄞州二院站、市泌尿肾病医院站、华泰剑桥二期站、金湾华庭站、四明东路科技路口站、春江花城站、理工学院北站、顾家站、培罗城站、创新128西站。

吴明京 应刘娜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