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首次举办公开水域冬泳邀请赛在东钱湖举行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1月27日 09:44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林海 通讯员董夏骏)上周六,宁波市首次举办的公开水域冬泳邀请赛在东钱湖举行。来自省内外的300多名冬泳爱好者参加了畅游和8×200米接力两个项目的角逐。

说起冬泳,很多人并不陌生,但在寒风中挑战冰冷的湖水,这种刺激还是让很多人受不了,不敢轻易尝试。象山县悠泳俱乐部的薛观正今年68岁了,面色红润的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我的体会是,世界上如果能找到一种方法让你少生病,那就是冬泳。不去冬泳,我感到很可惜。”他说。对于在寒风中跃入水中的那些爱好者,他说“那其实就是勇气的问题”,冷风在吹时,衣服脱掉时,下水时碰到冷水以及水没到胸部时都会感到冷,“但实际上3分钟以后就不冷了。”30年前他第一次冬泳时,下水后也觉得喘不过气来,不过坚持一会就好了。他建议,从夏天就开始游泳,一直坚持到秋天、冬天,身体就逐渐适应了。

海曙冬泳协会队的毛海伦介绍,他冬泳有10年历史了,他在冬泳前先热身20分钟左右,跑步,做拉伸动作,然后就可以下水了。

海曙冬泳协会队的教练包昌忠介绍,现在宁波市在坚持冬泳的有300人左右。冬泳作为一个健身项目,需要从夏天开始锻炼,每次下水前最好带上游泳浮漂装备,保证安全。有心脏病、冠心病等疾病的人建议不要下水,不过冬泳对于心血管的扩张收缩比较好,对轻度的心脏病患者还是有一定锻炼作用,效果和洗冷水澡差不多。冬泳大多数在湖泊、水库等公开水域进行,最好是结伴而行,这样更安全。他还提醒:传说中“喝酒暖身”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冬泳前千万不能喝酒来麻醉自己,冬泳结束后可以适当喝一点。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