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作美 东钱湖马拉松赛取消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1月28日 09:20

记者邹洪珊

昨天,宁波奔跑圈都在讨论一件事,东钱湖祈福马拉松取消了。

东钱湖马拉松赛取消

东钱湖祈福马拉松赛,原本很多跑男跑女都很憧憬。当初的赛事介绍是这么写的:2015东钱湖祈福新年马拉松,将从财神范蠡和天下第一美女西施的归隐处宁波东钱湖陶公岛起跑,横穿浙江最大淡水湖东钱湖,到达东海之滨的福泉山顶“福如东海”巨石,在这里祈福放飞新年心愿。

赛道全程42.195公里,连接起东钱湖+福泉山两个景区,在新年第一天享受湖光山色,感受宁波历史文化。在终点,还有范蠡和西施的后人为选手派发新年红包和奖牌。

根据组委会介绍,这次比赛吸引了500名左右的选手报名参加,其中一半来自山西、北京等地,有的机票、酒店也订好了,还有的是从外地包车过来的。另外征集了180名志愿者,一切准备都已就绪。

但昨天,一纸通知却浇灭了他们的期待。东钱湖祈福马拉松官方网站出了一则停办通知,内容写着,我们抱歉地通知您:2015年2月1日的东钱湖祈福新年马拉松确定取消。

赛事取消,因为雾霾太大

记者了解到,这次东钱湖马拉松原本安排在元旦,因为交通管制推迟至2月1日。

对于取消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解释,是考虑了天气、安全等诸多因素,最近东钱湖福泉山雾气重,担心视线不好。“上次延期,是受近期公共安全事件影响,并发生香港马拉松伤亡事件,而这次停办,是因为近期宁波雾霾天气持续不断,还将大降温,跑道风险大增,不利于运动员的安全,有关部门对东钱湖马拉松赛事重新进行安保、救援、天气、路线等综合评估,紧急通知组委会,不同意赛事举行。

不过,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赛事的取消,对于参赛者还是组织者都是挺遗憾的,前后准备3个月,付出许多心力,也请大家理解。

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会联系参赛人员退款,如果涉及酒店机票的也会一并承担损失。组委会表示,如果还有其他需要协助的,可以联系18005746465李雯。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