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今起有雨 春节前市区可能出现2015年第一场雪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1月28日 09:20

宁波今起有雨 春节前市区可能出现2015年第一场雪

今天早上出门,相信不少人都感受了寒风的威力。一阵阵的风,劈头盖脸吹过来,寒气顺着衣服的缝隙往里钻,能让人狠狠打上几哆嗦。这给阿拉宁波人提了个醒,冷空气已经到了。

宁波市气象台发布消息,昨天夜间,一股来自北方的弱冷空气开始影响宁波。拜这股冷空气所赐,雾霾开始消散。宁波气象今天上午8时39分解除重污染黄色预警信号,8时43分解除霾橙色预警信号。

同样,在冷空气影响下,宁波开始降温降雨了。今天,阴天有时有小雨,8到9℃,雨量为0到1毫米。

不少人挨冻的同时,也在琢磨着另一个问题,这雪是不是该下了呢?

看看往年的数据,2012、2013年的第一场雪都降在1月初。这与当时的低温有很大关系。而2013年年尾,宁波迎来了一个几十年来都罕见的“暖和”冬天。尽管是数九寒冬,但是气温却持续保持在0℃以上,暖和得好像春天一般。不少人一度认为,2014年要与雪无缘了。但是进入2月之后,寒潮来袭,气温急转而下,2月9日,宁波降下了第一场雪。也是印证了那句老话,“大寒寒不来,立春立不住”。

去年的经历,足可以安慰每个盼雪来的小伙伴。特别是,从长期的天气预报来看,宁波进入2月之后,会迎来新一轮降温,最低温度将会在0℃以下。如果预报准确的话,那么宁波的小伙伴们有望在春节前,看到2015年的第一场雪。

不过这一周,宁波市区仍然见雪无望。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杏燕介绍,本周气温仍然偏高,宁波落下初雪的可能性依然不是很大。但是高海拔山区,比如四明山区出现降雪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山区降雪如期而至,那么这将是四明山区继2014年12月3日、2015年1月6日后的第三场雪。 记者 包晓敏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