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首届百姓文化节 群众全程唱主角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1月04日 14:41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余姚记者站谢敏军 张伟 记者陈朝霞)近日,余姚市民宋坚玲在龙山剧院的舞台上,以一曲颇具感染力的《问春》征服了全场近千名观众,获得“余姚好声音·中国梦”新歌大赛的金奖。作为余姚首届百姓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余姚好声音”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新平台。

“这届文化节的一大特色是全程让群众唱主角,让更多老百姓参与。”百姓文化节主办方表示,这是余姚近年来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展演。

据了解,余姚充分发挥文化引领方向、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仅去年一年,就建成两个省级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10个企业文化中心、30个球类馆和50条室外健身路径,新建22个“欢乐大舞台”,全年配送演出400场次、电影3000场次、讲座培训80场次……群众文化厚积薄发,汇成了这次长达两个月的精彩百姓文化节。

打开活动清单,百姓文化节分“中国梦想”、“姚江颂歌”、“群星荟萃”、“阿拉舞台”四个专题,既有“精美大餐”,又有“风味小吃”,市、镇两级安排了46项群众性文化活动,上百道文化大餐涵盖节庆活动、文化服务、文体赛事、辅导培训、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

普通百姓成为余姚这场文化盛宴的真正“主角”。凤山街道安排了近20场节庆活动,尽管活动多,但由于舞台由群众当家,本该忙上忙下的各级文化干部反倒闲了下来。“以前搞这样一场大型活动比较费劲,早早就要落实节目,联系演出团队,然后开始督促排练。现在只要跟各业余文艺团队的负责人说一下,就会有很多节目报上来。”街道文化站站长王晓来深有感触。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