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宁波市音乐舞蹈节昨落幕 基层原创作品唱主角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9月22日 09:16

第十一届宁波市音乐舞蹈节昨落幕 基层原创作品唱主角

市第十一届音乐舞蹈节(舞蹈专场)现场表演。记者 胡龙召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金晓 通讯员 陈敏健) 昨、前两晚,作为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的第十一届宁波市音乐舞蹈节在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来自11个县(市)区及宁波国家高新区、大榭开发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代表队,用他们精心创排的45个音乐、舞蹈作品为甬城市民送上了一道有着浓浓宁波风味的“文化菜”。

市音舞节三年一度,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音舞节是宁波群众文化精品创作的一个最高平台,它一直都是与全国‘群星奖’接轨的。通过音舞节来发现好作品和优秀的人才,然后将这些好作品细细打磨,向全国‘群星奖’冲刺。”本届音舞节总统筹、市文化馆馆长林红昨晚向记者介绍说,30多年来,市音舞节为宁波市民献上了一大批优质且丰富的作品,培养了一批年轻的艺术创作和表演队伍,并在历届全国“群星奖”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去年,我市音舞创作获得大丰收,夺得了7个全国“群星奖”,获奖数量占全省的一半。

为了备战2016年举行的下一届全国“群星奖”,本届音舞节奖项设置与省“群星奖”比赛接轨,共分为成人、少儿、老年三个组别,评选出各组别的音乐和舞蹈作品创作、表演金、银、铜奖,并设优秀团队奖和优秀组织奖。

在昨晚舞蹈类的比赛中,有深情而又细腻的独舞,比如江北区代表队的《那天》,也有激情澎湃的群舞,如镇海区文化馆的《城市乐章》;有充满童趣的作品,如江东区代表队的《今天我当家》,也有体现地域特色的作品,如鄞州区代表队的《闯海》,形式多样,内容也丰富精彩。对此,林红点评说:“今年音舞节的作品个个都是原创作品,从题材和内容上来看,不仅具有地域特色,而且具有时代性、现代感,很多样化。”

本届音乐舞蹈节艺术总监黄祖培对45个参赛作品也是毫不犹豫地“点赞”,他说:“与往届相比,这一届无论是编导还是演员队伍,总体水平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而且涌现了不少新人新作。尤其是创作和演员队伍呈现出了年轻化。”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