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少儿世界和平海报大赛启动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9月22日 09:04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周浩 皆妤)上周,“第三届全国少儿世界和平海报大赛”宁波赛区启动仪式,在鄞州首南中学举行。

本次大赛,以“和平、爱和理解”为主题,由中国狮子联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际部联合推出。浙江被设立为第六赛区,由浙江省教育学会美术分会、中国少年先锋队浙江省工作委员会学会、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会员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

绘画往往是孩子们表达心声最主要的方式之一,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绘画手法,海报形式,引导孩子们表达心中的和平理想和美好心愿,树立公益思想,拓展创意思维,培养全球观念。

本次大赛在全省共设立18个分赛区,活动从9月份持续到12月,年满11、12、13周岁的儿童均可免费参加。

浙江赛区届时将评出获奖优秀作品100幅、三等奖120名,二等奖50,一等奖29名,其中,参赛作品特等奖将颁发证书及奖金8000元,并作为第六赛区的代表作品直接送往国际狮子会总部参加全球总决赛。

据了解,中国赛区的比赛,只是国际世界和平海报大赛的一大分赛区。全球性的国际和平海报大赛由国际狮子会自1988年就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25届,每年平均有8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00万11~13周岁的青少年参加比赛。虽然还是新成员,但中国赛区在去年表现出色,宁波赛区更是硕果累累。2012年第一届全国少儿世界和平海报大赛,宁波赛区12岁的小朋友陆雨欣取得了最高奖项“全球佳作奖”。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