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公交调查将开始 "打公交车"上班很快就会有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9月19日 09:00

定制公交调查将开始 "打公交车"上班很快就会有

“宁波通”APP中的“定制公交”平台界面。记者刘波摄

有没有想过这样一种理想的公交出行状态:在手机上报名上下班的线路,并通过手机预付车费,公交专线车准时到小区附近来接自己,上车后还有自己的专属座位,车在单位附近把自己放下。这种公交出行的费用虽然比传统公交要贵,但肯定比打车和自驾便宜许多,而且比传统公交更准时,更舒适……这种“打公交车”上下班的方式就是未来的“定制公交”概念。

定制公交调查即将开始

昨天,市交通运输委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宁波目前已经开通了带有探索性的定制公交1号线,配套的定制公交手机平台也正在开发完善当中,并将在无车日当天上线,开展前期的调查摸底。应该说,定制公交的概念已逐步走入了宁波市民的生活。

这个定制公交的平台设置在“宁波通”APP中,进入平台,目前已有“出行需求”、“新线招募”、“已开线路”和“与我相关”4个版块,目前先期推出的是“出行需求”调查及摸拟招募功能:出行的日期和频率,如出行的类型是日常通勤还是休闲观光;出发地和目的地,上下班的时间;线路类型,比如是早晚单程还是往返等信息。

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这只是第一阶段,它的目的在于搜集市民出行的基础性数据,从而了解哪些线路的出行量大,具体是多少,早晚高峰哪两个点间的出行需求比较集中等。

接下来,基于这些数据的新线招募和车费支付功能将上线,在这里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发起新的线路,也就是“定制”自己的公交。如果有同样需求相应的人群达到一定数量,公交企业就会根据资源配置能力设计新的定制线路;当预付车费人数达到一定条件,线路就可以开通。

此外,市民也可在“已开线路”中查看有没有符合自己出行特点线路,如果还有空位可直接报名,而“与我相关”则会显示自己已定制的公交线路,并会收到相关的定制服务提醒。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