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降温降雨 预计宁波下周真正入秋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9月18日 08:41

今明两天降温降雨 预计宁波下周真正入秋

昨天下午,阴到多云。濠河公园里有几个小朋友在追逐、玩耍。记者唐严摄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将近31℃,这是冷空气到来前的“最后疯狂”。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龙彪介绍,今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自北而南有一次雷阵雨过程,雨量中等,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沿海海面有8级偏北大风。

据朱龙彪介绍,因为昨天气温回升明显,大气能量集聚大,所以今天下午到夜里,当冷暖空气交汇后市区会有雷暴天气出现,局部地区雨量达30—50毫米。我市北部地区今天上午开始受到冷空气影响,南部地区下午开始。

尽管这股冷空气强度偏弱,但却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一股了,而由于前期温度偏高,冷空气影响后人体感受会较明显。

市气象台预计,我市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4℃—6℃。明天日平均气温将降至22℃以下,对农作物尤其是单季稻抽穗有一定不利影响。20日起阵雨天气将结束。

这股冷空气还不至于把宁波一下子拉到气象意义上的秋季,但朱龙彪表示,假如冷空气再南下影响几次,预计甬城下周入秋的可能性就会增大。□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