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宁波市“未来之星”评选活动颁奖晚会举行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9月18日 08:41

第二届宁波市“未来之星”评选活动颁奖晚会举行

“中华文化经典进校园”展演。 记者 崔引 摄

昨天下午,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吟唱进校园成果展演暨第二届宁波市青少年中华才艺“未来之星”(声乐)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宁波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

与首届多门类比赛不同的是,今年“未来之星”的评选以单项声乐比赛与国学乐歌学唱项目推广相结合(国学乐歌学唱活动6月份之前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和市文联在全市各小学推广)。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北仑区)、镇明中心小学(海曙区)、宁波市栎木小学(江东区)、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江东区)、江北区中心小学、鄞州区姜山镇茅山小学、鄞州区古林镇春蕾学校、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等8所学校为首批活动试点学校。

在昨天的展演中,鄞州区古林镇春蕾学校的40名学生代表带来了情景剧《改变,从国学开始》。据带队老师介绍,从去年开始,春蕾学校就在课前和课余时间加入了国学诵读的内容,“因为中小学生的识字能力不同,先通过诵读让他们熟悉以后,再慢慢加入音乐。很多学生觉得唱歌是游戏的一种,他们的学习主动性也加强了。”

近一年的时间,通过国学诵读、吟唱活动,老师们明显感受到了学生的变化,“见到老师会主动鞠躬、问好,这种行为以前很少见。同学之间说粗话、脏话现象也少了。”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400名选手报名,经过层层角逐,镇海区童翊、鄞州区陈家旭、象山县尚可、江北区吴彦蓉等10名选手当选了第二届“未来之星”。

东南商报 记者 林旻 通讯员 罗樱波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