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凤凰”影响 今明两天宁波将现大风暴雨天气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9月22日 09:04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陈胜男 边城雨 通讯员 胡章) 记者昨天下午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强热带风暴)正在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今天凌晨到早晨在台湾西南部沿海地区登陆,穿过台湾岛后继续北上,预计于明天在我省沿海地区登陆或紧擦沿海北上。

“凤凰”的环流从今天凌晨开始影响我市。市气象台昨天发布台风警报称,受“凤凰”影响,21日到22日我市将有大风暴雨天气。今天白天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夜里到明天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今明我市沿海海面和东海渔场将有8—10级并增强到9—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区将有11—13级的强风,我市沿海地区将有7—9级、内陆平原和江河湖面6—8级大风。

到昨天16时,“凤凰”的中心位于宁波偏南方向约108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0.3度,东经119.7度,中心气压982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18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60公里。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昨天“凤凰”移动路径与前一日相比出现了明显调整,明天是否登陆我省沿海,还请市民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

鉴于“凤凰”可能对我市产生严重影响,市防指决定从昨天17:00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目前休渔期刚结束,大量渔船还在东海海域作业,气象部门提醒海上船只注意及时避风。市防指要求今天12时前,海上影响区域渔船要全部回港避风,海岛游客要安全疏散。平原河网要在台风影响前进行预排,控制在低水位运行,超汛限运行的水库要立即将水位降到汛限以下,今天上午10点之前完成预排预泄工作。市防指同时要求,“凤凰”台风可能带来较强降雨,各地要落实好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的防范措施,加强对危险区域的巡查,及时预警,及时组织人员转移。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