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受邀亮相车展 博物馆“收藏兵团”成绩喜人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27日 08:51

首次受邀亮相车展 博物馆“收藏兵团”成绩喜人

图为王升大博物馆工作人员在现场展示磨米技艺。(南华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南华 通讯员沈松虎)第22届宁波国际汽车博览会历经4天,昨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降下帷幕,首次受邀亮相车展的我市收藏博物馆团队,意外受到观展车友力捧。

继首日集体亮相引人关注后,第二、三个车展日恰逢双休日,收藏博物馆场地内人头攒动。王升大博物馆紧靠着展厅的门,他们除了展示磨米、酿酒的非遗技艺,还现场发放米、油、酱、醋、酒,100斤白酒转眼便被众人分光,他们自制的腐乳更是大受欢迎,4天共发放腐乳5000余瓶,近万份博物馆资料和参观券随之一抢而空。对面的鄞州雪菜博物馆,“邱隘咸齑”很是抢手,5000袋雪菜、数千张博物馆参观券和咸齑文化册等全部分光。筹建中的江南锡镴器博物馆、宁波熨斗博物馆两馆联合设摊,免费为市民鉴宝,4天来共为百余市民义务鉴定了青铜器、锡镴器、铁器熨斗等文物。宁波服装博物馆的“红帮裁缝”现场裁衣和博物馆异形门券发放,也吸引了许多市民。鄞州区婚俗博物馆的马拉婚车和大红婚轿,则成了人们最爱留影的地方,许多年轻人打扮成古装美女或民国学生排队前来拍摄。鄞州沧海农博园农具陈列馆也人气鼎盛,很多人追着索要他们的特大南瓜种子。鄞州陶瓷文化艺术馆则与市民开展互动,让市民用颜料在白色的盆子、杯子和壶上书画,然后再用高温烧制成彩色瓷器,此举吸引了数十位市民一试身手。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