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举办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 150项活动等您来参与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26日 16:33

中国宁波网8月26日讯(记者 龚一鸣)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宁波市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波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暨惠民文化消费月将于9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

150项系列文化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

本次活动以“文化,凝聚城市力量;艺术,点亮百姓梦想”为主题,分为市级和县(市)区级两个层面,以市中心城区为核心,各县(市)区为辐射,由150项系列文化参与和文化消费活动组成。

市级层面的活动由开幕式暨宁波“文化夜市”赶集活动、闭幕式暨总结表彰活动及四大系列共41项系列活动组成。四大系列分别是以歌舞类文艺赛事、主题晚会、文化惠民展演等组成的“歌舞飞扬”系列;以书画、摄影、陶瓷、影视等艺术门类的征集、展览、展卖组成的“印象宁波”系列;以读书、品书、购书、讲座、论坛等活动构成的“书香甬城”系列;以全市各大剧院各类惠民文艺演出组成的“好戏连台”系列。

县(市)区级层面的活动共有109项,涵盖各类文艺赛事活动、书画摄影展览展示、民俗文化节庆及文艺展演、文化下基层、培训、讲座等各类文化艺术活动。

多个国际性文化艺术表演首次登陆宁波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增强此次文化节的国际化程度,本届文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第六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宁波)、首届宁波文化广场国际短片电影周、俄罗斯精品油画展、百老汇音乐剧等精彩国际性演出活动。

“歌舞飞扬”系列中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宁波),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选手通过预选进入正式比赛,为甬城市民奉献13场高雅艺术的视听盛宴。

“印象宁波”系列中的首届宁波文化广场国际短片电影周源于德国柏林国际短片电影节,作为亚洲唯一分会场,这是该电影节首次落户中国,将为国内外独立短片电影人搭建一个展示交流平台。俄罗斯精品油画展将展出列宾美院教授尼古拉•列宾等多位艺术家的近60幅作品,让宁波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具有国际水准的油画作品。

“书香甬城”系列中的金砖五国文化合作交流活动,将通过“五国五城”市长文化发展论坛、金砖五国文化艺术汇、金砖五国文化产品交易展等活动进行国际化的文化交流合作。“好戏连台”系列中,全市各大剧院也将引进像百老汇音乐剧《昼夜摇滚》、维也纳爱乐三重奏等多台国外经典高雅艺术演出,让宁波市民感受原汁原味的国外文化艺术。

另外,本次活动的闭幕式将结合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相关活动隆重举行。届时,国内外一流摄影家和摄影作品将齐聚甬城,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带来一场顶级的摄影艺术盛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