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产业异军突起 "宁波制造"有望成影视界金字招牌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27日 08:51

娜娜是一家私家摄影工作室的创始人,与以往的摄影定制拍摄不同,工作室推出的微电影定制拍摄服务让娜娜家生意风生水起。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瞄准了影视产业这块大蛋糕,无论是高大上的影视剧制作,还是接地气的婚礼、家庭MV拍摄,影视拍摄正异军突起。

本地企业试水影视制作

朱俊澎是莱彼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年轮映画(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作为宁波影视制作的代表企业,年轮映画近年来佳作频频。

2014年初,年轮映画出品的新媒体电影《姐妹2》投入拍摄。2014年4月,年轮映画和趣游合作出品了游戏同名电影《黑暗之光》。潘春春、王李丹妮等网络爆红女星悉数到场,电影主题曲的创作者著名歌手苏醒也赶来捧场。这个人员配置已远远超出了人们对于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影视公司的期许。同年8月,电影《黑暗之光》在亚洲顶级的游戏行业颁奖盛典———第三届“游你做主星耀360”颁奖盛典,获得“2014年度游戏全景颁奖盛典最佳游戏微电影奖”,与于正工作室、华视传媒一起成为此次颁奖盛典极少数非游戏厂商获奖单位,也是年轮映画继广告主杂志2013年度“十佳微电影”之后的又一荣誉。

接着,6月初,紧跟《万万没想到》《屌丝男士》《废柴兄弟》,朱俊澎也带着他的《我该怎么办》如期而至。从微电影到网络大电影到网络自制剧,各种网络影视剧形式他都想去尝试。

2014年初,已经颇有几部像样作品的年轮映画赢得了首笔天使投资,随后陆陆续续有投资人前来谈合作。制作能力、经营模式逐渐引起了关注。制作了一系列高质量好口碑的新媒体影视作品之后,年轮映画已开始逐步尝试涉足院线电影、自媒体栏目,开拓影视周边产品的分销渠道等,以完善年轮映画的商业模型。

影视产业进入黄金期

近几年来,宁波紧紧抓住国家推动影视文化发展的良好机遇,各种影视制作公司的发展壮大,动漫游戏等新兴影视产业不断发展,产业链不断完善。

各类影视制作公司不断壮大。宁波现有影视制作机构27家,前期拍摄与后期制作能力越来越强。宁波广电集团影视剧中心拍摄的《北风那个吹》《小姨多鹤》《家常菜》等优秀电视剧,荣获全国大奖,有着很高的收视率。宁波海纳影视公司拍摄了《利益与代价》等多部长篇电视剧,受到广泛好评。2011年,宁波稻草家族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制作了首部电影《肩上蝶》,由香港知名导演张之亮执导。宁波乐盛文化发展公司专业从事电影剪辑、调光调色、3D特技制作和三维成像,在北京和美国有专业的制作平台,近年来成功为《龙门飞甲》《白蛇传说》《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非诚勿扰2》等100余部中外影视大片完成后期制作。由宁波市电影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杭州海空影视公司联合摄制的《亲亲海豚》今年7月开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