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周中前期高温天多 周四立秋也是末伏首日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04日 08:59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昨日气温又升至35℃以上。夏季若是没有雷阵雨或台风的出现,炎热就是不变的主题。

据市气象台预报,周四之前我市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5℃—36℃。这周后期我市天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将降至32℃左右。

今年第11号热带气旋“夏浪”目前仍在菲律宾以东的洋面上,市气象台预计今后3天对我市暂无影响。不过这个生命史已进入第6天的热带气旋,昨天凌晨已加强为超强台风,也就是热带气旋级别中最高的一级。

台风论坛官方微博昨天预计,“夏浪”已走到副高的西缘,即将急转弯向北。而今年副高总体偏东,加上第12号台风“娜基莉”已在黄海挡住了去路,“夏浪”很难登陆我国,最大可能横扫日本。但不能排除“夏浪”会进入东海的可能性。所以,建议大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及时掌握“夏浪”的动态。

这周有两个和气候关系度比较大的节点,而恰巧这两个节点又在同一天。本周四是今夏三伏天末伏首日,今年末伏10天,8月17日也就是下周日出伏,一年中最热的30天马上就要结束了。

同样在周四这天,我们还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之立秋。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尽管名称中有秋字,但全国上下真正能在立秋时节迎来气象意义上秋季的地区却并不多。

一般根据平均温度划分季节的标准,必须是连续5天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且稳定保持,那么其中第一天即是入秋首日。我国秋天来得最早的黑龙江和新疆北部地区差不多也要到8月中旬才能入秋,宁波常年的入秋时间是9月26日。

立秋快到了,但气象意义上的秋季还得再等上两月左右的时间,眼下我们需要注意的还是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