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催热“爱情之旅” 情侣最钟情浪漫短途游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01日 09:09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8月2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恰逢周末,“爱情之旅”也来凑趣暑期旅游市场。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情人节,甬城不少旅行社也以浪漫之名推出针对情侣出行的特色产品,这让原本热闹的暑期旅游再掀高潮。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海曙区、江东区的多家旅行社发现,目前仍是各类国内外避暑、亲水、海岛等旅游产品的重点推介时节,趁着“七夕”的甜蜜东风,部分旅行社借机在线路中加入体验南亚风格的SPA水疗服务、入住玫瑰花主题套房等浪漫元素,不少还放出低至6折的“情侣特价体验团”。

景区也使出浑身解数。今年的“七夕”,在象山影视城、石浦渔港古城等多个主要景区特色活动的基础上,还开设了“定制旅游”服务,不但开通景区之间的直通车,还特别设计了针对中高端市场的“七夕”线路,包括组织单身交友相亲团、为自助游客人提供“七夕”派对和篝火晚会等。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旅行社出境市场增幅趋缓,国内旅游市场近年来又遭受自助自驾散客化和在线旅游供应商的双重挤压。因此,抓住“七夕”节等传统节日,挖掘其文化内涵并设计新的旅游产品,已成为许多旅行社和景区(点)的共识。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七夕”,宁波市民预订行程1至2天短途游的人数是绝对主流,其中双人出游占比在40%左右。本月初,丽江、三亚、鼓浪屿这些“爱情旅游胜地”,又将迎来一个暑期高峰期。

而从浙江飞扬、中国国旅(宁波)、中青旅等甬上旅游机构近几年的总体游客接待量也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传统节日的旅游需求越来越旺盛。“许多情侣会把‘七夕’当作一个度蜜月的节日,除了带火周末短途游外,还有不少‘拼接’双休的团队。”中国国旅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陈金告诉记者。

然而,鉴于台风走向具有不稳定性,宁波市旅游局行管处人士提醒,近期拟出游的游客及相关旅游接待单位需高度关注台风预警信息,及时调整行程,取消或暂停受影响的旅游项目,防范大风、强降水及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对旅游活动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