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帮”与宁波对外开放30年书画展开幕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31日 08:49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吴向正)昨日上午,由市政协主办、市政协书画院承办的“‘宁波帮’与宁波对外开放30年书画展”在天一阁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徐明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黄士力主持开幕式。

1984年8月1日,邓小平同志作出了“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的重要指示。30年来,广大“宁波帮”人士积极响应小平同志的号召,情系家乡、反哺故里,积极为宁波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出资出力,作出了巨大贡献。

今年4月初开始,市政协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围绕“‘宁波帮’与宁波对外开放”这一主题,进行精心创作。截至书画展开幕前,书画家们共创作了81幅书画作品,其中中国画40幅、书法41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艺术精湛、风格多样,有的描绘“宁波帮”著名人士包玉刚、王宽诚、邵逸夫、叶澄衷、秦润卿、吴锦堂等人物形象,有的通过艺术形象热情歌颂“宁波帮”为家乡建设所作贡献或反映宁波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次书画展为期一周。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