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近几天晴热天气为主 两个台风已在海上生成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30日 09:03

宁波近几天晴热天气为主 两个台风已在海上生成

昨天市区晴空万里,一个极限运动爱好者在蓝天下玩小轮车。记者许天长摄于濠河公园

因为没有多少云系的阻挡,昨天的阳光显得格外刺眼。于是乎气温就比前一日上升了约2℃,市区昨日最高气温34.3℃,余姚和慈溪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5℃。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天气依然晴好,最高气温约34℃;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最高气温33℃。总之,这两天的天气还是以晴热为主。首席预报员董兴燕表示,此次闷热天气的终结者基本得靠已经在路上的台风了。

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热带风暴级)已于昨天中午11时在美国关岛东偏南方约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天17时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南方大约3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2.9度、东经147.6度,中心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夏浪”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今后5天,“夏浪”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董兴燕表示,未来“夏浪”对宁波基本不会产生直接的影响,但我们也不能对此放松警惕。

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还发布了热带低压报告,报告中称目前在我国台湾东南洋面上有一个热带低压活动,昨天17时其中心位于象山东南方大约1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8.6度、东经130.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该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今天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

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关注最新的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台风的准备。□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