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基莉”逼近 今明两天宁波局部将有暴雨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01日 09:09

据市气象台消息,受台风“娜基莉”影响,今明两天,我市有阵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降水较集中时段在昨夜到今天;内陆有5~7级大风,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风力7~9级,沿海海面风力可达10~12级。

到昨天16时,“娜基莉”已经位于我市东南方向约68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娜基莉”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

尽管台风“夏浪”未来几天对我国没有影响,但会影响到“娜基莉”的行动路径。不过据省气象台监测,“娜基莉”最大可能是于今天下午到夜里在舟山群岛东部海域北上。

“@中国气象爱好者”也在微博上指出,“‘娜基莉’就像一辆失控的破车,很可能径直撞进黄海而不登陆我国。”

姑且不论“娜基莉”最终在哪里登陆,但它肯定会给我市带来影响:昨天我们看到的白云飘飘、蓝天毕现,就是“娜基莉”北侧东风气流影响下的结果。但这只算是开胃小菜,从今天开始的大雨,才是“娜基莉”带来的“正餐”。

据市气象台消息,昨天夜里到明天我市有阵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降水较集中时段在昨天夜里到今天。此外,今明两天宁波内陆有5~7级大风,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风力7~9级,沿海海面风力可达10~12级。 

与此同时,在“娜基莉”影响下,我市气温也将出现明显回落,预计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在30℃左右。东南商报 通讯员 邱颖杰 记者 石承承 

■相关新闻

恢复发售明后天的火车票

上海铁路局昨日发布最新消息,根据台风“娜基莉”的路径走向变化,恢复发售8月2日、3日运行于京沪高、合蚌、沪宁、沪杭、宁杭、杭甬、甬台温高铁(客专)线路的所有列车车票。这意味着铁路宁波站开行的动车和高铁列车恢复售票。据介绍,铁路部门将视台风走向适时调整售票、列车运行方案,出行旅客请密切关注车站公告或12306网站信息。东南商报 记者 范洪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