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平行志愿投档开始 考生8月3日可查是否录取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01日 09:09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鲍夏超) 高招文理科第二批及艺体专科首轮平行志愿昨晚投档。今天上午,我省统一发布各类高校投档线,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接下来,各高校将陆续对进档考生进行录取,考生可于8月3日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高考第二批对应第二类考试科目(满分值750分),今年划定的全省控制分数线文科为485分、理科为420分。本批文理科平行志愿高校,包括公办普通本科、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各专业,计划招生约10万名,招生量居各科类各批次之首。

今年,第二批平行志愿各轮次投档比例均为1:1。这一做法大大降低了退档的风险,考生只要达到高校的投档线和服从专业调剂一般都能被录取。

根据平行志愿模拟投档情况,第二批文理科750余所高校总体生源丰富,而且分布比往年较为均衡。仅有个别高收费专业或少数民族班等,因生源范围局限而出现生源不足。以往的首轮投档中“零志愿”现象,今年也极少出现。

由于投档是按高校具体科类招生总数投的,某些高校首轮平行志愿投档后,虽然生源充足、投档线不低,但由于不同专业之间的生源不平衡、部分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各种因素,都会导致退档缺额,所以仍然需要征求志愿。

按录取进程,首轮平行志愿退档完毕、录取系统进行“清盘”后,我省会统一公布文理科第二批及艺体专科的征求志愿计划,有关考生可在8月3日上网填报。

此前,我省高考第一批各科类高校均已录毕,实际招生4.2万余人;第二批艺术类高校也已经录取完毕,实际招生9500余名;第二批文理科提前招生高校录取3900余名。被这些批次录取的考生,将会陆续收到首次由高校校长签发并特快专递的《高考录取通知书》。

明晚,我省高考第三批文理科控制分数线也将揭晓。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