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考第三批分数线揭晓 文科292分 理科288分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04日 08:59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鲍夏超) 记者昨晚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高考第三批(高职、专科)控制分数线已揭晓:文科292分,理科288分。

接下来,参加过第三类考试科目且上了线的同学,要开始选报第三批文理科志愿,考生需对照我省已经统一公布的招生计划,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按照系统提示操作,其中提前录取志愿在今天填报,平行志愿在8月10日填报。今天同时进行文理科第二批和艺术类第三批、体育第二批的征求志愿。

据了解,目前文理科第二批招生正在进行中,在浙招生的750余所省内外普通本科高校经过首轮投档后,已有98%计划完成招生。第二批平行志愿首轮投档的考生,可在今天上午登录省教育考试网,或拨打声讯电话16885678,手机拨12580或发送短信CX准考证号码到10629500,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注意,查询结果为“预录取”状态者视同录取。

记者从教育考试院获悉,截至昨日,今年高考录取进程已经过半。与以往相比,今年我省考生对志愿填报规则与技巧的了解和掌握普遍比较到位,多数考生能结合自己的实际,做到理性选报和准确定位,总体生源分布体现了较好的均衡性与合理性;平行志愿高校投档比例设置为1:1,也让考生投档后又被退档的风险进一步下降,考生填报志愿的心理压力随之减轻;压缩投档比例,高校的选择余地虽然变小了,但生源充足度及首轮投档志愿满足率却有攀升,今年有为数不少的高校投档线比去年抬升。

我省对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类第三批、体育第二批平行志愿高校首轮投档录取“清盘”后,生源不足或者总量生源充足但少数专业没招足的计划,将会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统一公布。凡上了批次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今天8:30—17:30在网上填报征求志愿。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