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居民在家门口欣赏传统民间技能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12月02日 09:21

宁波居民在家门口欣赏传统民间技能

志愿者为居民展示风车制作。记者 徐文杰 摄

11月30日上午,由市文明办、东南商报联合推出的宁波志愿服务大篷车第279期走进江北洪塘街道和塘雅苑社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传统手工艺展示、家电维修、理发、肖像照拍摄、反扒宣传等便民服务。

当天的便民服务现场,来了一支带有民间传统文化色彩的志愿服务团队,他们为居民们展示了精彩的民间技能,有龙凤书法、风车制作、傩面具微雕刻、棕编小玩意……这些在大型庙会上才能看到的技能在4名民间非遗传播人手中再次“活”了起来。

志愿者古金龙用几张棕榈叶,在手中绕来绕去,打结、折弯,再用剪刀修饰几次,短短几分钟,一只栩栩如生的孔雀就展现在人们的眼前,现场的观众忍不住拍手称奇。

古金龙说,棕编技艺是他从小跟着爷爷学的。以前学棕编纯粹是为了生计,但现在他最大的心愿是想让更多人认识这一民间传统技艺,代代传承下去。

“废品换绿植”便民服务摊位前也围了不少居民。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绿色风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张罗着为居民称废品的分量,然后按分量送绿色植物给居民。

志愿者柳晰说,“废品换绿植”是他们协会的品牌活动,曾经进过很多社区,这次考虑到和塘雅苑社区老年人偏多,还特地准备了实用的生活用品。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和塘雅苑社区志愿者团队、宁波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宁波市江北盛壬家电维修服务部和宁波教育学院高职学院“青春之歌”青年志愿者协会。

记者 戎美容 实习生 俞琴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