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公共文化建设巡礼展示累累硕果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12月02日 09:21

中国宁波网讯 11月29日,2013宁波公共文化建设巡礼文艺晚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上演,展示了我市公共文化建设收获的累累硕果。

当晚,巡礼演出在排舞《阳光启航》中拉开帷幕。此后上演的歌舞、组唱、小品等11个节目,这些节目都获得过全国性大奖,有的还在央视上演。

记者了解到,2013年内,我市各地群众创作了大量公共文化精品。据统计,今年全市共有60余件作品获得全国、省各类比赛奖项。

当晚在舞台上表演的都是普通老百姓,他们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正是近年来我市众多公共文化活动的建设,造就了文化的沃土,也打造了这批民间文艺骨干。

近年来,我市举办“天然舞台”、“天一讲堂”、“群星课堂”、“群星展厅”、“阿拉非遗汇”、“阿拉音乐节”等众多公共文化活动品牌。仅以公益艺术培训为主打的群星课堂,2008年至今共举办各类培训3500场(次),服务群众超过13万人(次),发掘培养出了一大批草根艺术家。

记者获悉,目前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随着江东区、江北区通过浙江省文化先进县(区)的验收,宁波率先在全省实现了省级文化先进县“满堂红”。(记者李臻 崔引 实习生 陈颖芝)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