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专家参加评审 宁波城市形象标识入围作品将产生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4月22日 10:35

宁波城市形象标识复评会4月20日举行,由国内外平面设计专家和市内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宁波城市形象标识120件优秀作品进行评选,经过认真评审,最终就候选入围作品达成共识。

宁波城市形象标识自去年9月开始征集,截至去年12月31日,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有效应征作品5356件。经过前段时间的登记、编号及业内专家的初步筛选,共有600件作品进入初评。今年1月25日,经过初评委员会集中评审,产生了120件优秀作品,并在东南商报和活动官方网站进行公开投票。广大市民对评选宁波城市形象标识投票表现出很大的热情。经过一个月的社会投票,组委会共收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投票来信426封,网上投票共达67.61万人次。

在复评会上,复评委员会专家成员韩国弘益大学视觉设计系教授、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前执行委员、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前副主席安尚秀,深圳兄弟设计公司创作总监、深圳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会徽设计者高鸣,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讲师、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蒋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宁波平面设计师协会主席潘沁,九月九号设计事务所创意总监、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袁由敏以及市内宣传、文化、传媒、外事、旅游、会展、经贸等领域的特邀领导、专家张松才、郑丰、孔玮玮、陈民宪、邬向东、王存政、许雄辉等,对120件优秀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参考社会各界投票意见,评选出候选入围作品。

评委们一致认为,宁波城市形象标识公开征集评选活动,发动面广,社会参与度高,整个征集过程起到了宣传推广宁波城市形象的良好社会效果,也成功征集到了一批比较优秀的城市形象标识作品。在复评会上选出的候选作品也基本代表了各种创意风格和现代设计理念,总体上具有较高质量。但是从城市标识的要求去衡量,这些作品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有的作品创意很好,但视觉效果一般;有的注重了艺术设计,但内涵表达并不到位;有的表现内容比较丰富,但难以应用传播。即使是评委集中认可度较高的作品,也达不到直接成为城市标识的水准和要求。

据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介绍,接下来将对候选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进行甄别,并向社会公示,完成相关程序后,最后对确定的10件入围作品作者分别给予1万元奖励。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晶晶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