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来到市聋哑学校 飞盘真是“ 好玩的东西”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4月19日 10:18

欧洲冠军来到市聋哑学校 飞盘真是“ 好玩的东西”

周俊杰小朋友在扬的指导下转起了飞盘。记者胡龙召/摄

用右手食指顶起一个飞盘绕圈,这是12岁的盲童周俊杰从来都没玩过的“好玩的东西”———昨天下午,欧洲花式飞盘冠军、飞盘运动推广家扬·穆勒来到宁波市聋哑学校,为学校里的孩子们表演了花式飞盘。

扬是丹麦人,也是丹麦飞盘推广组织UDU的主席,他这次来到中国,先后要在中国的7个城市的35所学校推广飞盘活动,宁波聋哑学校是其中一站。

“飞盘其实是一项非常有魅力的活动,器材简单,自己单独能玩,跟朋友们也能一起玩。”扬表示。在简单热身后,他就拿出了两只飞盘,先给同学们进行了表演。

两只飞盘在他的手里顺转倒转似乎活了起来,迎来了同学们的喝彩声。

在操场上,来看扬表演的学生足有100多人,表演到高兴处,扬还让轻巧的飞盘在自己两只手臂上滚来滚去,让平常很少接触此项活动的同学们大开眼界。

在表演后,周俊杰就和其他七八个孩子一起,被扬叫上前亲身体验。周俊杰虽然几乎看不见东西,也从来没玩过飞盘,但还是很欢快地按照扬的指导转了起来。“以前从来没玩过,挺好玩的。”周俊杰仰着胖乎乎小脸说。玩了一会后,他很不情愿撒手,直到扬答应送他一个飞盘才高兴起来。

扬随后又让孩子们把飞盘放在手掌中,尽量让飞盘直立起来,“这是用来锻炼他们的平衡性和协调能力。”扬说,他也非常喜欢这些孩子们,不仅希望能把飞盘和快乐带给他们,更希望他们都能早日康复。

□记者 朱尉 通讯员 林军

[责任编辑: 张晶晶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