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宁波站结束 50余名高手决出四强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4月22日 10:35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宁波站结束 50余名高手决出四强

丁凯在比赛中。胡龙召摄

首次进入甬城的2013年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宁波站昨晚在瑞福利台球俱乐部结束,50余名斯诺克高手经过两天角逐决出了四强。按照规则,他们将和目前国内积分排名前32位的职业高手同台竞技,参加5月份举行的正赛,从此开始拥有全国斯诺克排名积分,踏入职业选手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中有两名宁波本土选手进入了八强,遗憾的是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双双落败。18岁的丁凯表示,自己还会参加浙江赛区嘉兴站的比赛,继续向职业选手资格冲击;另外一名宁波选手顾宏杰则说自己钟爱斯诺克,“但并不想当作饭碗”。

从“路边摊”起步的高手

丁凯和顾宏杰昨天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到他们如何与台球结缘时不约而同都提到了街头台球。

丁凯是鄞州石碶人,2007年开始摸球杆,那时候他爸爸开店,而隔壁店家放了台球桌在门口。“我放学后到店里,就去隔壁看大人打球,觉得很好玩。”就这样,那些大人教会了丁凯。很快,年纪小小的丁凯可以和大人抗衡了。“我爸爸也喜欢台球,在我们家那边草根选手里面也算打得不错的。”丁凯说,自己学会了几个月后爸爸就给他报名参加了一项在宁波东英台球俱乐部举行的台球友谊赛。结果被那里的教练相中,引导他走向专业路子。

顾宏杰是自己摸索成材的,他说十五六年前自己读初中的时候,开始到路边台球摊子上打球,后来越来越痴迷。于是开始上网找职业高手的比赛视频来看,主打项目也从普通的“黑八”转向了难度更高的斯诺克。“现在我工作了,但是下班以后我还是会经常到台球馆练习几个小时。”几年埋头苦练之后,他成为了宁波数得上的斯诺克高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晶晶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