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机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多措并举确保旅客温暖乘机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1月20日 15:31

  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测,强寒潮将导致宁波出现历史上罕见的低温天气,这将对民航运输方式造成影响。为确保寒潮天气航班安全正点,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积极应对,多措施确保旅客温暖乘机。
  
  机场方面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与空管、气象等部门沟通联系,共同做出分析研判,一方面做好飞行区内围界、高杆灯、导航台等各类设施设备的防护检查工作,防患于未然,同时积极做好应急储备物资现场待备工作。航站楼内所有空调设备将根据天气变化做到恒温保暖,接送旅客的大巴也供热保温,以防旅客受寒。机场各部门将按需要合理安排增派工作人员上岗,组织备勤力量;航食公司将提高饮食的热度,确保饮食供应;急救中心将加强医疗救护人员值守及药器具的配备,并加强与医疗部门的联系,以备应急救助。对于不同的极端天气,宁波机场都有相应的应急预案。应对强寒潮,机场方面将根据具体的天气情况进行预判,如果在跑道上出现积雪或者结冰的话,机场方面会采用高压水枪、化冰盐等方式进行除冰除雪。
  
  到目前为止,机场集团已经按照先前的除冰雪应急预案准备相应设施设备,同时结合实际开展了人员培训及应急演练,各项措施已准备就绪。一是设施设备准备充足。目前,机场共有场道吹雪车2辆、撒布车1辆、推雪车2辆、摩擦系数车1辆、航空器除冰(雪)车3辆(机场1辆、东航2辆)、加液泵1台、冰点仪2台。道面除冰液30吨,防冰液Ⅰ型液15吨、Ⅱ型液2吨。铁锹100把、扫把150、拖拉式推雪板30把、1人用铲雪板170把,旧麻袋400只,以上除雪器材可供500人使用。二是岗位培训落实到位。各保障单位已及时组织人员开展了除冰雪预案的学习及除冰雪设施设备的使用培训,并结合日常业务开展了除冰雪应急演练。其中换季后于2015年11月23日进行除冰雪预案桌面推演,2015年12月14日模拟冰雪天气情况进行除冰雪车辆编队演练,进一步提升人员应对冰雪灾害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应急协调配合有序。机场集团加强有关恶劣灾害性天气、除冰雪设备设施、航班流控、机位资源等方面的信息跟踪,并及时通报给各保障单位,做到信息畅通。同时与航空公司、空管站等单位加强协同配合,整合共享除冰车、除冰液等物质资源,相互支持,互为备用,共同确保冰雪等天气下机场的有序运行。此外,近期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开展设施设备的隐患自查工作并做好人员备勤工作,确保特情发生时各项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应急物资准备充足,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随时应对特情处置。
  
  由于此次寒潮正值年终岁尾的春运前夕,也是旅客的出行高峰,为此机场服务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要充分做好各项准备,了解当日出行地以及目的地城市的天气状况,一旦出现航班延误可以通过微信查询、航班信息订阅、电话咨询等方式与机场服务部门取得联系。一旦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机场会启动相应的应急程序:保障中心、新闻中心、支持中心将联动处置,确保旅客能够顺利成行。春运期间,宁波机场将成立春运领导小组,为旅客提供更好更完善的优质服务,航班保障期间若是碰上由于天气影响造成的航班延误,机场将积极协调,协助航空公司为延误旅客免费提供餐饮,安排酒店休息。对航班取消的旅客,机场也将积极协助航空公司及时通知,为旅客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妥善安排,处理好每一位旅客的诉求。(通讯员 黄跃光 王蕾)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