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家三口书画作品将亮相联合国总部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6年01月19日 09:24

  宁波一家三口书画作品将齐齐亮相

  阮解整理书法作品。(记者周建平摄)

  “这些天在整理作品,我觉得一家三口在联合国以书画艺术迎中国新年,既是向世界展示中国人重视家庭和谐的传统,也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机会。”今年2月1日至5日,东南书画院院长阮解和夫人张桂烨、女儿阮乙的书画作品将参加在联合国大厦举办的艺术展览,这将是宁波艺术之家首次在联合国总部亮相。

  元旦前夕,阮解一家收到了一封来自大洋彼岸的邀请函。发函单位是联合国总部中国书会,邀请阮解、张桂烨一家前往联合国总部,参加在联合国大厦举办的迎中国新年艺术展览等相关活动,对联合国总部及美国纽约进行访问。

  有30多年历史的联合国中国书会,旨在增进联合国华裔工作人员之间乃至其他国家工作人员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弘扬中国文化的国际交流平台,该会已在联合国总部成功举办或赞助了大量的讲座、展览,极大地推动了中国文化在国际的传播和交流,促进了多元文化的发展。

  联合国中国书会也正是看中了这一家三口潜心钻研艺术,且擅中国书法、西洋油画等中西艺术门类,这些年经过辛勤耕耘,硕果累累。阮解是中国书协会员、西泠印社出版社宁波办事处主任,其篆刻和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大赛和展览中获奖、入展。他任东南书画院院长3年多来,为艺术普及作了大量工作,定期为社区居民举办公益类课堂及艺术讲堂,并每年举办“东南墨荷”书画艺术展,并以公益拍卖的形式捐赠灾区及学校的艺术社团。

  专攻油画的中国美院油画系硕士张桂烨为浙江省油画家协会理事,与阮解一中一西,珠联璧合,被朋友们戏称“神雕侠侣”。近年来,张桂烨受国外政府部门及相关艺术机构邀请,多次进行艺术交流活动。作品多次入选各级各类展览,并主编“十二五”工美专业国家规划教材。

  他们的女儿阮乙从小拿画笔当玩具,耳濡目染父母之所学,初中毕业时,曾与另两位小伙伴一起举办了《豆蔻三人行》作品联展。在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就读的二年多时间里,多次获得速写大奖及下乡写生作品优秀奖,技艺及观念得到全面的提升。本次联合国展览中,将展出她的一些素描、速写作品。

[责任编辑: 应旭娜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