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不少地方也能观八月大潮汐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9月25日 09:58

  “八月十八看大潮。”作为每年中秋佳节前后的一桩“盛事”,观潮已被许多宁波人提上假期行程。然而,除了亲赴杭州、海宁等地一览钱塘江大潮,阿拉家门口有哪些观潮点,观潮时又有什么注意事项?

  据了解,钱塘江口两岸的海宁、萧山等地均是我省观潮胜地,每年中秋前后,有大批游客感受钱塘江大潮的汹涌。而许多人不知的是,宁波的杭州湾、余姚、慈溪、象山等多地均可供观潮,但在具体位置的选择上颇有讲究。

  其中,余姚临山镇六洞闸地处杭州湾南岸,是我市沿海乡镇重点观潮区,“这里有广阔的滩涂,漫长的海堤,钱江水和东海潮在这里交汇,引成了一种奇特的自然景观”。据资深旅友王洪波介绍,临山观潮,可以远溯唐宋。

  除了临山的六洞闸外,其他适合观潮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慈溪的周巷、庵东、新浦三镇内,周巷镇的观潮点以西三外海货运码头为最佳观潮点,庵东境内的观潮点主要为跨海大桥桥址一带,新浦镇的观潮点主要在十塘沿海线。

  然而潮水好看,安全却不容忽视。旅游部门提醒游客,务必在指定安全区域内观潮,不得进入标示“危险区域”的地段观潮;切勿翻越护栏到江滩、海塘斜坡、丁字坝等处游玩,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