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车上高速中秋不免费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5年09月25日 09:58

  中秋节过后三天就是国庆节,不少人把“两节”集中在一起打算来一次长途自驾游,需要提醒的是: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规定,小客车上高速,中秋节不免费,国庆黄金周的免费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7日24时。

  记者昨天从市公路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期收费公路免收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间以下高速时间为准。各地高速运营公司会按“前六后四”(即免费的前一天提早6小时,最后一天提前4小时)的原则,从9月30日18时起,在入口对小客车停止发计费卡,改发纸质通行凭证,车辆如在10月1日零时前下高速,则按凭证上记录的高速入口计算通行费,而零点以后则直接抬杆免费放行。同样,在10月7日20时后,高速入口再度恢复发放纸质通行凭证,在8日零时前下高速,直接抬杆免费通过,而在8日零时以后,则将按照凭证收取通行费。

  市公路部门预计,从往年国庆长假免费通行情况来看,10月1日集中出行,上午10时、下午4时左右最容易拥堵;10月7日也是集中出行,上午10时、下午4时左右也容易拥堵,请市民错峰出行。据了解,宁波高速公路目前是“一环七射”结构,共有43个出入口,9个服务区,公路里程大约有500公里。甬金高速、舟山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象山港跨海大桥等在免费通行期间比较容易拥堵。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