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浦江开展书画交流 将持续至7月10日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02日 09:58

江北浦江开展书画交流 将持续至7月10日

市民在冯骥才书法作品前驻足。(记者 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陈青 江北记者站顾筠)“文心交汇———金华浦江·宁波江北书画交流展”昨起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展出冯骥才、刘文选、何保华、徐福生等两地书画名家100多幅作品。

江北素有“鼎甲相望、进士辈出、举人比肩、秀才盈城”之誉,以阚泽、杨简、桂彦良、姚镆、姜宸英、裘琏等为代表的书画、戏剧、诗词、文史经学等文化名人丰富了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在中国古代文化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进入近现代,江北区涌现出一大批文艺家,书画界有梅调鼎、钱罕、洪丕谟等代表人物。如今的江北,承袭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的书画名家。

位于浙江中部的浦江数百年来书画人才辈出,被誉为“书画之乡”。在宋元明清,浦江见诸文字记载的书画人物就有51人。近现代,有张书旂、吴茀之、张振铎享誉画坛。近年来,一批新生力量也崭露头角。

两地的书画艺术家承纳了中国书画优秀传统的深厚滋养,在新时期书画创作探索中不断努力进取,为浙江省书法美术事业的强劲推进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此次展出的书法和美术作品基本上代表了两地书画创作的实绩与特色,联展不仅加强了两地之间的书画交流,也是书画家努力开拓书画艺术新局面的起点。

本次展览由浦江县文联和江北区文联主办,将持续至7月10日。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