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外国语"一表生"爆棚 现在入户三年内也读不进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02日 09:57

“今年及以后入户的适龄儿童,在近三年入读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几乎没有可能。”

昨天下午,海曙外国语学校通过官网再次向社会发布一则招生预警信息,这让不少家长的心又猛地揪了起来。这是海曙外国语学校继去年7月10日之后,第二次发布招生预警信息。

去年,海曙外国语学校首次出现了“一表生”爆棚的现象。2014年7月10日学校已经通过校园网等途径向社会发布了未来三年招生预警,这也是宁波首个学校发布招生预警。

当时,学校在2014年小学招生工作结束之际,对现有服务区内未来三年的户籍儿童数进行了排摸,发现今后三年招生形势都非常严峻,如果一表生按户口迁入先后顺序录取的话,那么2014年7月份及以后入户的适龄儿童未来三年入读海曙外国语学校几乎没有可能。

这次,在2015年小学招生工作结束之际,海曙外国语学校对现有服务区内未来三年的户籍儿童数量进行了再次排摸,发现今后三年招生形势更加严峻,截至2015年6月份,2016年适龄儿童430个,2017年适龄儿童430个,2018年适龄儿童380个。依据“一表生”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按户籍迁入先后顺序录取的原则,2016年至2018年的部分“一表生”将会被统配,特别是今年及以后才入户的适龄儿童在近三年入读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几乎没有可能。 钱江晚报 记者 王丹静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